必赢国际官网登录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必赢国际官网登录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于2024314日下午在必赢国际官网登录LA542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学院行政办公室高级主管段晓光主持,模式动物平台工程师刘国辉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分享。

刘国辉老师的报告主题为“动物平台技术服务介绍及供鼠策略”。主要介绍了模式动物平台技术服务项目概览和常规技术服务项目的供鼠策略。首先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包括生物净化、快速扩繁、精子冻存和复苏、胚胎冻存和复苏以及胚胎移植在内的各个项目的技术流程及相关背景知识,解释了如何选择精子冻存和胚胎冻存。在此基础之上,根据课题组的不同需求和持有小鼠的不同特点,以生物净化为例,详尽地阐述了相应的供鼠策略,帮助师生更精准地选择供鼠方案、做出供鼠规划,以便更快地获得预期的效果,加快师生的科研进度。

会后的交流问答中,与会师生就技术服务项目进行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刘老师给出了细致的解答。该讲座促使学生对动物平台各技术服务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入地理解相应的供鼠策略,促进了学院科研平台和用户之间的交流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