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生命领域成果转化与创新能力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35

315日下午,必赢国际官网登录生命领域成果转化与创新能力交流会在必赢国际官网登录报告厅举行。会议聚焦上科大生命口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及创新药的研发注册审评相关政策,旨在更好地激发生命科学领域创出成果、促进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帮助科研成果顺利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会议邀请药品审评专家及校内有药品转化成果的教授分享报告,吸引了200余位学者、行业内人士及在校师生参与。



交流会一开始,必赢国际官网登录执行院长罗振革向大家介绍了必赢国际官网登录的基本情况,以及建校十年以来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必赢国际官网登录陈佳教授分享了《变形式碱基编辑器tBE开展β-地中海贫血治疗》。必赢国际官网登录戚炜教授作了《靶向PRC2的新药研发和转化研究》的报告。必赢国际官网登录/iHuman研究所程建军教授则分享了《靶向GPCR的抗精神疾病药物发现》。必赢国际官网登录王皞鹏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赋能细胞治疗的最新动态。必赢国际官网登录/免疫化学研究所刘佳教授则向大家分享了《肉毒素分子机理研究进展及其对重组肉毒素药物开发的启示》。

三位药品审评专家对药品注册审评审批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且针对基因治疗血友病的临床试验设计CAR-T疗法临床试验设计以及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的CMC挑战和发展趋势,与上科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干货满满的政策解读与精彩的前沿分享,让在场观众收获满满。未来,必赢国际官网登录还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助力生命学科技术成果转化、提升生命学科创新能力。


返回原图
/